格凸河镇:多举措做好大病专项救治工作

2019-06-04 11:27: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切实做好2019年新增的14种大病救治工作,切实减轻农村贫困大病患者的病痛疾苦和家庭经济负担,紫云自治县格凸镇卫计办、计生协多举并措确保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管理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筛查,建立救治台账。集中组织驻村村干部、村干部、计生专干、村医等对患病贫困人口实施全面摸底。对符合27种大病救助条件的贫困人口建立台账统一管理,并上报上级健康扶贫主管部门实施救治。

  二是规范完善资料。严格按照健康扶贫政策相关要求完善大病救治工作台账资料,并分类装订、整理归档。

  三是主动服务。镇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主动对辖区27种大病患者开展上门随访和健康体检工作,了解患者病情,询问近期治疗情况,进一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四是及时更新系统。制定专人负责“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的维护,对新增患者进行摸底、筛查、核实和救治,及时完善救治人员相关信息,建立台账并及时更新网上信息,确保27种大病患者排查到位、救治到位、信息维护到位。

  (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卫计办 龙浪)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