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营镇开展道路交通“大兵团”行动

2019-06-04 11:30:46    来源:   安顺新闻网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在紫云自治县猫营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镇安监站牵头,联合交警中队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该镇209省道沿线、各通村、通组路,针对农用车、二轮摩托车、三轮车、面包车等车辆开展“大兵团”集中整治和劝导工作,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图片1

  一是强化该镇各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认真开展各村通村、通组公路安全隐患和临水、临崖、临房、临院、临坎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力量攻坚治理,切实防范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加大对各种车辆的违法行为排查。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违法载人、超员、非法运输、违规接送学生等行为,在排查专项治理中,发现三辆脱审脱保载货车,并依法对其劝导购买保险和审车。三是加强劝导跟进管理机制,确保管理常态化。进一步用好农村监管云平台,严格落实红白喜事“打招呼”、“跟场管理”等制度,严格要求各村劝导员认真开展工作,做好各项安全劝导工作及时收集信息,完成上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次开展的道路交通“大兵团”行动,针对辖区范围内排查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加大管护力度,同时也对辖区群众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形成了人人遵章守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畅通、安全、和谐的道交环境浓厚氛围。

  (紫云自治县猫营镇 韦正才)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