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街道召开脱贫攻坚驻点包保网格化工作安排部署会

2019-07-01 16:47: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29日,紫云自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徐玉书到五峰街道召开脱贫攻坚驻点包保网格化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当前五峰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夯实。


  会上宣读了《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驻点包保网格化工作实施方案》《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和履职效能常态化督查工作办法(试行)》,对全办驻点包保网格化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发挥驻点包保网格化工作前沿作战队帮扶作用。

  徐玉书表示,希望驻点包保网格化工作前沿作战队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按照各自职责,精心安排和部署好本指挥所、网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顺利通过省第三方评估开好局、起好步。

  徐玉书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既要全面夯实巩固脱贫攻坚各项成效,又要确保年底达到脱贫出列要求。一是必须认清形势、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的战略安排上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最大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最好的资源调度到脱贫攻坚上来,把最强的兵力充实到脱贫攻坚上来。二是紧扣重点、精准发力,进

  一步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来,科学合理整合项目资源,切实发展高效产业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各网格长、网格员要真蹲实驻开展帮扶,吃透扶贫政策,不脱贫不回城,不摘帽不脱钩,坚持“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瞄准“病根”开“药方”,帮助每一户贫困户量身定制“致富套餐”,充分发挥贫困户内生动力。着力加强宣传,发动最广泛的群众力量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作战,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三是把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切实做到“五个重点推进”:重点推进产业扶贫,示范带动一批;重点推进引领扶贫,帮助发展一批;重点推进保障扶贫,政府兜底一批;重点推进教育扶贫,技能培养一批;重点推进政策扶贫,建设帮扶一批。

  徐玉书强调,全体网格长、网格员要做到“四个时刻想一想”的要求,一要时刻想一想自己肩负使命的份量,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认认真真为民谋事、做事、成事;二要时刻想一想群众认可满意的程度,深入到群众当中去,不忘初心,切实落实好各项惠民实事,让群众拥有更多可持续的获得感;三要时刻想一想为民履职尽责的答卷,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时刻想一想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真正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深细实的工作标准,切实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朱丽)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