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之光照亮脱贫攻坚征程——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引发党员干部热议

2019-07-01 21:26:50    来源:   安顺新闻网      

  7月1日,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并表彰了一批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参会、在分会场收看直播,为全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党员和党组织点赞。

34343434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全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十足劲头,大力弘扬苦干实干加油干的优良作风,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把汗水挥洒在黔中大地上,把光荣镌刻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优异答卷。

  “表彰大会令人振奋,陈训华市长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作为第一书记的我听后也倍受鼓舞。我将继续发挥脱贫攻坚排头兵的作用,和驻村工作组共同奋战在基层一线。继续聚力发展颜旗村千亩小龙虾水产业,扩宽对外销路,增加村民、集体收入,让村民切身感受到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红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脱贫攻坚成绩单。”经开区幺铺镇颜旗村第一书记柏俊说。

  “这些先进党员的事迹,让我看到了自己在脱贫攻坚工作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一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抓好查缺补漏,着力补齐短板,做到贫困人口的漏评和错退为零,实现减贫摘帽的目标;二是抓好精准扶贫指导工作,下村入组逐户研判,规范化建好数据库、做好档案资料;三是抓好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项目督查,让扶贫项目真正发挥其应有的效应;四是抓好贫困农户利益联结工作,让贫困农户通过扶贫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关岭自治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宋凯说。

  榜样是航标,引领我们前行的方向。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找差距、抓落实,众志成城、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01CD1B5E-9356-4BBD-9002-5E4FDF986D81_IMAGE_2_LOW_0

  “双堡镇党委将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凝聚力量,力争在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发展中大有作为,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再努力,再做出新的贡献。”双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盛斌坚定地说。

  马厂镇政府工作人员伍相琴激动地说:“大会表彰了全市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优秀个人和组织,让我深受鼓舞和感动。许多先进人物都在我身边,身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在行动上以他们为榜样,向学习他们,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

  榜样是力量,提振我们前行的信心。“同全市获表彰的脱贫攻坚一线党员一样,我们村支书韦明超也获得省级表彰,这让我感到十分自豪,以后我一定要向韦明超支书学习,继续与他并肩作战,努力抓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松山街道办摆纳村第一书记覃信忠说。

  白马湖街道黄马社区第一书记车雪海感慨道:“这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组织,在行动上是我们的表率,在精神上是我们的引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他们学习,以典型经验为引领做好我们的工作。”

  “总攻时刻,决战在即。沙营镇党委、政府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坚持“干”字当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顽强的作风,紧跟县委、县政府的步伐,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关岭自治县沙营镇党委组织委员王俊如是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