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决胜之志 鼓决胜之劲 尽决胜之力——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07-01 21:20: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表彰优秀代表只是开始,放大效应才是根本,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脱贫攻坚战役添砖加瓦。”

  “我们将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强党建、抓发展、促增收,持续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夺取全胜。”

  ......

  7月1日上午,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召开,我市党员干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以受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为全市脱贫攻坚战役添砖加瓦。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正海说,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来自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各领域各层面,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精神的坚定践行者,是新时代的先进优秀模范,更是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对标学习的榜样。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安顺交通运输实际,紧盯今年目标任务,持续发力,组织全市交通运输战线全体共产党员,从自身、从岗位做起,弘扬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奉献,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在交通扶贫工作中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艰苦繁重的运输改革发展任务中站出来、担重任、挑大梁。以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奉献交通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强本领,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工作把准政治方向,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将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我局驻村干部、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丁凯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优良作风续写新时代安顺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新篇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正钧表示,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蔬菜、食用菌、水果、茶叶、中药材、生态畜牧渔业等主导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努力在坝区建设、结构调整、特色农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战果,集中优势兵力抓攻坚、抓突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认真落实支持乡村建设的各项政策,着力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像他们一样,以信仰指导实践、用行动践行出行,自觉把人生价值和立项追求,融入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之中。”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庆表示,市水务局将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向获表彰代表们的“脱贫故事”学习,学习先进典型,要像他们一样,时刻把老百姓的安慰冷暖放在心上,当好群众的“主心骨”,“领头雁”,满腔热情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市水务局在脱贫攻坚战中,要千方百计解决困难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今天参加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七一”表彰大会,心情非常激动。今天的表彰大会是我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些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是带领群众攻坚克难的英雄,是新时代党的精神的实践者,他们的事迹感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猛表示,商务部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承担农村产业革命实现产销对接工作,通过电商扶贫、实体店、批发市场线上线下结合,让农产品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超市、进医院、进军营。为广大农户将种养殖的优质产品卖出好价钱,让产业革命的成果、效益、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是我们的责任。会后,商务局将认真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带领全局内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以今天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真正抓住每一天、打好每一仗、干好每一年,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取得决战决胜作出商务人的贡献。

  “决胜之年,当有决胜之心。立决胜之志,鼓决胜之劲,尽决胜之力,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鸣说,全市教育系统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我市发展需要,胜任教书育人使命的‘四有’‘三者’好老师队伍,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坚定不移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打好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以‘奋进之笔’书写安顺教育的‘时代答卷’”。

  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平说,表彰优秀代表只是开始,放大效应才是根本。下一步,他们将认真学习他们苦干实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始终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权力、敬重服务人民,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秉公用权,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脱贫攻坚战役添砖加瓦。

  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信心,鼓足基层扶贫干部的干劲,也是我市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

  7月1日上午,作为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紫云自治县大营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积蓄起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磅礴力量。

  “看了全省的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战斗在一线的各位脱贫攻坚优秀人员的场景,很受鼓舞与启发,作为一位驻村工作人员,努力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不辜负党和群众对我的希望和期盼。”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紫云部主任、大营镇金龙村驻村第一书记丁碧说,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立足岗位实际,以先进为榜样,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镇宁自治县简嘎乡,在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受表彰个人及集体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压实责任、尽锐出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把热血挥洒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的共产党员,

  “通过观看这次表彰大会,我将以王波等先锋为标杆,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使命扛在肩上,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老百姓脱真贫、真脱贫,过上好日子。现在正是简嘎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我将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简嘎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唐露说。

  简嘎乡播西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凯表示:“观看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后,感触良多,先进表彰是对我们一线基层干部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种激励和鼓舞;同时也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接下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群众工作当中去,让群众生活水平持续巩固提高。”

  简嘎乡磨上村村支书李稳定说“通过收看表彰大会,我受到了鼓舞和感动,这些优秀的个人和优秀的组织,他们在行动上是我们的表率,在精神上是我们的引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他们学习,把磨上村的工作做好,与全村村民心忘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早日走上磨上村的小康之路。”(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