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加快技能人才培训 助推脱贫攻坚发展

2019-07-04 19:29:0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关岭自治县总工会联合顶云街道办事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馨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织布技能培训,为群众就业道路“添动力”。


  为确保群众通过培训实实在在掌握织布技术,县总工会在培训结束后联合开展“建工会、促就业、助脱贫”职工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形式检验培训成果,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的目标。

  技能竟赛现场,贫困群众积极报名参与,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娴熟地拉线、织布,通过竞赛,增强了群众信心,提升了群众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技能竞赛共设两个竞赛项目,有30多人参加,发放竞赛奖金2000余元。

  此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关岭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取得新成效,增强贫困群众就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关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各项后续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