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法院:加大诉调对接力度 切实化解矛盾纠纷

2019-07-04 19:33: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普定县人民法院白岩法庭收到27位农民工递交的27份起诉书,诉称2017年至2018年期间,另一方当事人闵某以个人名义在白岩镇十二营村聘请村民给普定李某家农场流转的土地进行务工,约定每天工资60元,之后近一年来闵某并未支付27位农民工的工资,故27位农民工依法起诉,希望能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工资问题。

  在收到27户农民工的起诉书后,普定县人民法院白岩法庭立即开展诉讼对接工作,改变过去委托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的方式,直接邀请了白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特邀调解员到法庭参与调解。在法庭与白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闵某与27位农民工达成调解协议,并同意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根据他们的申请,立即进行了司法确认,保证调解协议能顺利履行,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有效推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切实化解案多人少矛盾。近年来,普定县人民法院在工作中积极创新调解方式,加大诉调对接工作力度,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网格,推进该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调解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助力。(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桂传念)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