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民族风情扮靓青岛即墨古城

2019-07-05 10:11: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陆莹 姚福进

0ADE11B1-6606-4DBF-8CD4-7F858C832B56_IMAGE_0_LOW_0

0ADE11B1-6606-4DBF-8CD4-7F858C832B56_IMAGE_2_LOW_0

0ADE11B1-6606-4DBF-8CD4-7F858C832B56_IMAGE_3_LOW_0

  自6月29日,紫云民族风情表演在青岛市即墨区“悦即墨·夜古城”主题活动上亮相以来,让即墨市民及游客大饱眼福,纷纷表示想前往紫云旅游,感受紫云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

  6月29日晚,“悦即墨·夜古城”启动仪式前,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左侧人山人海,紫云姑娘们身着民族服饰,热情邀请即墨市民和游客一起跳起竹竿舞,并邀请游客品尝少数民族特色的“拦路酒”,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和游客纷纷加入舞蹈队伍。

  7月1日晚,紫云表演队为即墨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演节目,男女对唱《阿玛酒歌》、国家非遗英雄史诗《亚鲁王》、富有特色的民族服装展示和苗族刺绣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紫云自治县抓住即墨区古城办邀请参加“悦即墨·夜古城”活动的机会,组织民族表演队伍,准备旅游商品、旅游推介资料等前往即墨,以紫云特色文化表演为吸引点,现场展示紫云旅游线路产品、文化旅游商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介绍各种优惠政策。此次旅游文化推介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加强东西合璧、互利互鉴,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搭建旅游平台,促进紫云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

  自2017年以来,即墨区与紫云自治县结成东西协作城市,加深了两地经济社会的交流与发展,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即墨区扶持帮助下,紫云花猪肉、马料豆鸡、黑猪腊肉、苗家马肉等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美食也入驻即墨古城,并且可以在当地店里购买富有少数民族风情的刺绣、服装、伴手礼等。(陆莹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文/图)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