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角寨村举行我们的节日·“六月六”布衣风情节活动

2019-07-09 11:33: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康馨月

  7月8日(农历六月六),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办角寨村“庆祝建国70周年·风情布依感恩奋进”布依风情节活动举行。上百名布依族、苗族儿女欢聚一堂,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mobileText_IMAGE_1439

  活动在优美的布依族舞蹈《布依哨纳庆丰收》中拉开帷幕,随后山歌《布依姑娘送花包》、《布依人民感党恩》、苗族舞《幺妹十三寨》等25个节目相继上演。少数民族同胞们通过舞蹈、独唱、歌舞等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融合了传统文化等内容元素,全面展现了布依族同胞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迎宾客、包棕子、尝美食等布依民俗文化展演。

mobileText_IMAGE_1441

  “ ‘六月六’是布依族人民一年中最隆重最具民族特色的传统节日,此次举办布依风情节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推进我村精神文明建设,传承角寨布依文化,以文化带动发展,以党建引领助推我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升角寨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民族元素和文化内涵。”角寨村驻村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刘连斌对记者说道。(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