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入选全国 “避暑旅游十佳城市”

2019-07-09 10:41: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念

  日前,《2019全国避暑旅游城市评价报告》问世,这份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权威发布,全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名单正式出炉,西秀区榜上有名。

虹山水库  卢维 摄

虹湖  卢维 摄

  西秀区气候资源独特,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4℃,年舒适期长达8个月,没有35℃以上的高温记录。森林覆盖率达50.15%,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是国务院最早确定的甲类旅游开放城市,同时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贵州省优先发展重点旅游区及西线旅游中心。辖区自然景观有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虹山湖公园等。人文景观方面,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故居为红色经典旅游项目,以及宁谷汉遗址、安顺府文庙、武庙、云山屯古建筑群等多处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入围的城市还包括长春市、贵阳市、六盘水市、丽江市、西宁市、阿尔山市、白山市抚松县、敦化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