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平到包保的深度贫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11 18:50: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吴刚平率队到包保的深度贫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吴刚平一行先后深入到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把路村、黄果树镇盔林甲村,走访看望贫困户,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培育情况,与区、镇、村负责同志及驻村干部等座谈,深入了解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进展,以及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吴刚平强调,当前,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最紧迫的工作,是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黄果树旅游区要把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整合人力物力财力,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始终抓准产业扶贫这个关键,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强化督导,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抓好扶贫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做好脱贫摘帽后全部人口的脱贫工作,确保深度贫困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吴刚平要求,各相关镇、村及有关部门要立足实际、自加压力,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带富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方向,遵循科学规律、调优产业结构,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道路,尽快将各类扶贫产业项目做大做强;要优化组织方式和管理体制,提高产业的组织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好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努力回应群众关切,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效激发农村社会的发展动力与活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积极贡献力量。(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段斌)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