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再走长征路|座谈会】人民日报记者叶子:再走长征路是一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程

2019-07-11 19:45: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1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座谈会在遵义会议纪念馆举行。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叶子作为媒体代表,分享了“再走长征路”的体会。

  叶子说,再走长征路采访,是为了一份不能忘却的纪念。她从参加再走长征路上遇到的三个故事,讲述自己理解的长征精神。

  第一座桥是在长汀县中复村的红军桥。在这座木质廊桥上可有一条大约1.5米高的线,“人比枪高当红军”——当地人都知道,这就是当年红军征兵处的等高线。当地人告诉叶子,当年有许多孩子仰着头也想够到那条征兵线,即使不一定能平安地回到家乡,也要跟着红军干革命。

  第二座红军桥是在广西。湘江战役是长征以来最壮烈的战役。当采访一位105岁的老人时,他告诉叶子,当时红军渡桥的时候,他和村民驾着平时运米的商船,卸下了门板,帮助红军架起浮桥,红军就是在木板、门板上艰险地度过湘江。

  第三座桥是在贵州黔东南的少寨红军桥,红军被冬日的河水挡住了去路,村民就搭起一座木板桥。在记者去的那一天,刚好有一座宽阔的新红军桥通车,与老红军桥相距50米相呼应。

  “再走长征路采访活动,是一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程。再走长征路采访活动,也是编辑记者提升“四力”的生动课堂。85年前,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绘就了改变中国前途命运的史诗。85年后,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我们再走长征路,就是要追寻初心、坚守恒心、激发信心,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叶子说。(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