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7-18 17:21: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7月16日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16日在安顺举行。市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10人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安顺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各乡(镇、街道、新型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同志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训华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关于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按时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同志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大事,推进重点任务取得重大进展;坚定不移攻贫困、促发展,持续巩固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坚定不移压责任、强党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脱贫攻坚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已经到了争分夺秒的倒计时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实现2019年关岭脱贫摘帽,现行标准下西秀、平坝、普定、镇宁、关岭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年紫云脱贫摘帽的同时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革命斗志,尽锐出战、精准作战,来一场深刻的思想观念革命、发展方式革命、工作作风革命,打一场消除贫困的歼灭战、防止返贫的保卫战、夺取全胜的大决战,以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全会强调,要紧盯“按时打赢”目标,对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找差距强弱项、围绕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补短板增合力,聚焦“八大重点任务”,精心谋划、精准实施,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优势产业,推进主导产业规模化、优势产业品牌化、特色产业高端化、产业发展科技化,迅速做大做强。要聚焦结构调整,大力改造低效作物、调优坝区结构、建好生产基地、发展林下经济、推进产业融合,不断提质增效。要聚焦新型主体,深入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优化提升专业合作社,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要聚焦利益联结,深化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联结,深化合作社和农户的联结,坚决维护贫困群众利益。要聚焦产销对接,精准对接市场,完善流通体系,发展农村电商,拓宽销售渠道。要聚焦典型示范,推广“典型村”经验,选树“领头羊”典型,弘扬“奋进者”精神。要聚焦深度贫困,完善攻坚方案,凝聚攻坚合力,激发群众动力,攻克最后堡垒。要聚焦短板弱项,围绕时间节点补短板,围绕“五个专项治理”补短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

  全会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核心和关键。要压实攻坚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要建强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引导资金、人才等向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要狠抓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委、市政府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状,责任状就是军令状,军令如山,务必完成。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条例》有关规定,批准张行、周晓波同志辞去四届市委委员职务,决定四届市委候补委员丁乃奇、王芳拉、许志等3名同志递补为委员。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决战、苦干实干,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一鼓作气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按时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