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07-18 17:34: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7日,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办主任杨茁在安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禁毒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切实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我们面临的毒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治理毒品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全”毒品治理体系,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起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禁毒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强化部门协同共治,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估、问效问责制度,确保禁毒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积极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建设好使用好禁毒新媒体,推广应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提升全民防毒识毒拒毒能力。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壮大禁毒社会组织和社工队伍,落实群众举报奖励办法,深入开展群众性禁毒活动,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