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包干扶贫深度贫困村开展调研

2019-07-18 21:04: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8日,副市长廖晓龙带队到包干扶贫地紫云自治县宗地镇打若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打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出列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困难。调研结束后,调研组随即召开座谈会。各帮扶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如何帮扶贫困村出列作交流发言。

  廖晓龙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克服畏难心理、厌倦心理、疲劳心理,树立信心和决心,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离年底达到初列标准只有半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两率一度”等重要指标,进一步压实责任,使打若村早日达到“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目标;要科学制定好打若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摸清情况,具体到户,精准选择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养殖;在控辍保学问题上分析要精准,措施要紧跟;要按照规划方案,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脱贫攻坚道路上不能打退堂鼓,要齐心协力,调动资源集中战斗,做到上下联动。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担当作为,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确保打若村整村脱贫,确保紫云自治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兰萍)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