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暨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召开

2019-07-18 21:16:3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8日,2019年全市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暨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统一思想、找准症结、联防联控,确保2019年下半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副市长周丽莉出席并讲话。


  周丽莉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现状,准确把握我市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措施;强化规范管理,不断筑牢免疫规划屏障;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工作,坚持多措并举,有效推进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防治;要巩固防治成果,大力开展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要强化落实责任,促进职业病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周丽莉强调,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是民生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备受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强化保障措施,不折不扣完成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任务,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协调配合到位、确保投入保障到位、确保督查考核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预防为主”的方针一以贯之,切实担负起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的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联防联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目标,为人民群众健康筑牢坚实屏障,为建设“就看安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省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2019年上半年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情况。西秀区政府、普定县政府、关岭自治县政府、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分别就相关重大疾病控制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