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7-22 17:33: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唐琪

“大叔,当前全区正在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您发现镇村干部存在类似问题,可以通过举报电话和微信举报向我们反映。”这是经开区延伸监督“触角”,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不断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突出问题力度,以“牵鼻子、瞪眼睛、扯袖子、打屁股”四项举措为抓手,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

“牵鼻子”,层层压实政治责任。经开区党工委建立以上率下工作机制,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全面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经开区纪工委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按照区党工委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开展自查自纠,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作风促进工作转变。

“瞪眼睛”,畅通问题发现渠道。经开区畅通和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公布举报信箱、受理网络信访举报等方式,健全完善了“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多渠道接受举报,层层传导压力;变上访为下访,组织纪检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带案下访,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捕捉信息,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开展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巡察、明察暗访等拓宽监督途径;聘请扶贫主任作为特邀监督员,发挥监督员靠近基层、了解基层的优势,将监督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全方位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

“扯袖子”,靶向整治重点问题。重点整治在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扶贫脱贫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污染防治等专项工作中存在的抓落实走样、做群众工作不深不细、方法简单粗暴、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在专项督查的基础上,建立“回头看”督查机制,就各单位自查自纠、督查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再督查,确保整改实效。

“打板子”,严肃开展追责问责。经开区对辖区各级党政部门和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有令不行、因循守旧、懒政怠政、推诿扯皮、漠视群众,缺乏政治担当的干部,坚决予以问责;对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护短,严防“灯下黑”。(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