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花艳迎宾客 乡村振兴谱新篇 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举办第三届荷花节

2019-07-22 20:17: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鲁开伟

7月20日至21日,“水秀山明·井上添花”第三届荷花节在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隆重举行。

7月20日上午开幕式上,来自航空工业贵飞、安大、新安、风雷和302医院等5家企业的文艺团队、普定县文联、科协、县美丽办、平坝区科协等单位的文艺爱好者相继登台精彩演绎,他们以高亢优美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精彩纷呈的才艺为观众奉上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下午,一场以“荷”文化大讲堂主题活动在水井村村级公司大院激情上演,这是此次荷花节的重头戏——大讲堂上,参加活动单位及受邀嘉宾围绕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畅所欲言,为水井村的发展出谋划策,研讨了水井村未来的发展规划、思路。大讲堂还专门设置了特邀嘉宾和村民交流互动环节,让村民们谈谈心里话。

 

7月21日上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唱响红歌、健康徒步” 主题活动在化处镇政府广场开拔,徒步队伍途径化处镇水井村千亩荷海,在全程5公里行进中激昂拉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老歌响彻山谷。徒步活动作为荷花节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航空工业贵飞、安大、新安、风雷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化处镇政府工作人员、教师、民间骑行队和群众组织1000余人参加。

 

据悉,自2017年开办首届荷花节以来,今年已走入第三个年头,一年比一年精彩,水井村依托莲藕种植在延伸荷产业链上下功夫,2018年该村第二届荷花节举办,带动3个月的旅游周期增加旅游收入110万元,助推该村在2019年年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今年荷花节,预计水井村接待游客 5 万人,整个旅游周期,预计将增收 150 万元。水井村将在荷文化产业深化上持续发力,继美景美食之后,将源远流长的荷文化打造成为新时代水井村的靓丽“名片”和水井人拼搏奋斗、共创共享美好生活的精神“源泉”,推动水井村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再谱新篇。(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