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召开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

2019-07-28 20:53: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26日,中共普定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普定县委书记徐德祥主持并讲话。

926F0C35-878E-4BC8-A42A-2135BCE81C36_IMAGE_2_LOW_0

  会议指出,全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一是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二是工作成效不够明显,三是思想意识有所松懈,四是工作仍然浮于面上。脱贫攻坚形势严峻紧迫,问题令人警醒,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实现2019年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苦干实干的精神、更加扎实务实的作风,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来一场深刻的思想观念革命、发展方式革命、工作作风革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全会强调,要紧盯“按时打赢”目标,进一步对照“八要素”着力找差距强弱项,全力打好“2019夏秋决战”,务求措施精准,把农村产业革命向纵深推进。聚焦主导产业,稳步推进以韭黄、肉兔、茶叶、食用菌为主的“三种一养”主导产业实现更大突破。聚焦品牌特色,坚持优势品牌,全面实现产业增效。聚焦产销对接,精准对接市场,完善流通体系,全力拓宽销售渠道。聚焦利益联结,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获得收益,全面促进农民增收。聚焦资源禀赋,推进农业产业与文化、旅游、互联网、休闲养老等新兴业态深度融合。

  全会要求,要坚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抓好“五个专项治理”,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保障剩余农村贫困人口今年全部脱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基层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化典型引领,积极打造产业革命“模范村”,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事迹加强宣传推广。强化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统筹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