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鲍家村:“七彩水果西红柿” 农民增收新路子

2019-08-01 21:58:3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唐琪

  连日来,经开区幺铺镇鲍家村大坡组洋溢着丰收喜悦,村民们栽种的“七彩水果西红柿”迎来上市期。这种新型西红柿因其外形圆润小巧,红的像玛瑙、绿的像翡翠、黄的像琥珀,外形好看,口感极佳,颇受市场亲睐。

mobileText_IMAGE_2292

  欧发翠是幺铺镇鲍家村大坡组村民,她正在大棚里和大伙一起采摘“七彩水果西红柿”。据欧发翠介绍,这些水果西红柿不仅外观好看,行情也很俏市。之前,已采摘的第一批西红柿不需要自己运到市场,就被公司收购一空,不用出家门就赚到了钱,一个月增加了2000元左右的收入,闲时还能帮着带带家里的孩子,心里非常高兴。

mobileText_IMAGE_2293

  自去年开始,为帮助农民群众多渠道增加收入,幺铺镇紧盯省内外市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市场需求,引进了台湾合方圆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鲍家村流转14亩土地,为村里免费发放七彩水果西红柿种子试种,改变以往的传统种植模式,帮助农民群众拓展增收致富平台。

mobileText_IMAGE_2288

  据台湾合方圆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国秀告诉记者,“今年‘七彩水果西红柿’预计亩产约1万斤,市场售价每斤为4至5元,是普通西红柿的几倍,14亩土地今年的产值约为60万元。”

mobileText_IMAGE_2289

  据了解,这种“七彩水果西红柿”属水果型礼品蔬菜,是幺铺镇鲍家村首次试种,有红果、黄果、紫果等多个品种。目前,采摘的水果西红柿将销往香港等市场,水果西红柿成也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条新路子。

  经开区幺铺镇鲍家村副支书陈荣启说:“‘七彩水果西红柿’的种植现在带动了部分村民在里面务工劳动,其中包括10多户贫困户,务工一天80元钱的收入。下一步,计划把周边的土地流转进行扩大种植,带动全村更多群众的发展。”(赵才骏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