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实干才配谈初心

2019-08-04 13:52: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段斌

  近期,一次到普定县白岩镇的走访,听一名老党员讲到了初心。
  全国劳动模范汪希文,1959年入党,老资格。贯穿多个时代的奋斗历程里,他始终活跃在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的最前线。搞养殖、跑运输、包工程、开工厂、办教育,农村致富路子千万条,他尝试过其中许多。从乡亲们的交口赞誉得知,他干得很不错!
  他是能干的人。艰苦岁月走过来的人,总担心思想不够解放。放不下顾虑、敞不宽胸怀、迈不开步子,以至于,在一往无前的历史潮流中徘徊不前、遭到淘汰。汪希文敢作为爱琢磨,总是先放开手脚真闯真试,在实践中收获经验和汲取教训,努力取得突破。他的经历展示了成功的一种路径:把才华用来干事,以实干验证其科学性规律性,证合理补不足,才华逐渐转化成才干,终究干得成事业。
  他是守信的人。干事业传家风都需要示范。人们经常谈“人心齐、泰山移”,一个不容忽视的前提是,要以一片热忱传递信任,才能聚人心蓄动力,直面困难战而胜之。六十年如一日,汪希文以一名老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教育子孙、感染他人,与群众在前行路上相扶相携、甘苦与共。逆境时相信组织、坚定信念,顺境时感怀党恩、饮水思源,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崇高品质和信仰本色,践行六十年前自己在党旗下说出的铮铮誓言。
  他是普通人。汪希文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没有显赫出身,不是天生能干,未曾接受过高等教育,干的更不是“非谁不可”的高门槛事业。如他自己所说,能干成几件事,不外乎从来都“听党话、跟党走”。这对大家来说,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契合普通人成长为模范先进的质变过程:做好平凡事,让平凡经受住历史和实践检验,最终成就不平凡。
  当前,安顺正处于脱贫攻坚夺取全胜的决战阶段。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的,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需要许许多多苦干实干的汪希文。我们要学,就学他时刻把党组织要求的事、老百姓关心的事放在心上,努力去想、尽力去干。这就是初心!
  苦干实干,才配谈初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段斌)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