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

2019-08-07 18:02:1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1日,安顺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委讲师团)宣讲教研处处长陆开友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报告会上,陆开友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全省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和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按时打赢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照“八要素”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五个方面,对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对我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就覆盖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督促推动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加强对“五个专项治理”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抓好专项监察、暗访督查,着力提高问题的“发现率”和精准度,加大推动问题整改力度。要深入整治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要重点紧盯产业扶贫的组织形式,结合“僵尸社”治理及“空壳社”专项清理,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农村新经济组织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民稳定获得收益。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整合资源力量,聚焦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完成帮扶村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坚决扛起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秘书长,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市直各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干部职工共120余名同志参加报告会。集中学习前,组织参会同志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安纪宣)


责任编辑: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