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紫云自治县部分深度贫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25 22:02: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仲强

陈训华在紫云自治县部分深度贫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纵深推进产业革命 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在纳磨村调研8_副本

在纳磨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8月24日,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到紫云自治县贫困发生率30%以上的火花镇纳磨村、尅田村,四大寨乡晒瓦村,宗地镇竹毫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到安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紫云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按照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打法措施,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参加调研督导。

在尅田村调研5.jpg

在尅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训华首先来到纳磨村,实地调研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快林下鸡、肉牛养殖及火花冰脆李等扶贫产业发展进度,细化完善村级攻坚作战方案,强化利益联结,确保扶贫产业精准到户到人。在尅田村生猪养殖基地,陈训华详细了解基地养殖规模、生产经营及利益联结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巩固提升基地现有成果,多措并举做好相关消毒防疫措施,加大与相关企业的协调沟通对接,最大程度让利于民,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在晒瓦村,陈训华现场调研了林下养蜂产业,强调要立足生态环境现状,选精选准选好产业,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推动发展林下经济,想方设法提升林业产业附加值,助推脱贫攻坚。在竹毫村,陈训华认真听取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要求要充分发挥村合作社优势,科学合理做好产业布局,培育引导贫困群众集中精力抓好优势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在晒瓦村调研.jpg

在晒瓦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陈训华强调,紫云自治县要抢抓脱贫攻坚最后时机,采取超常规举措,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要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基础设施等内容,及时查缺补漏,全力补齐短板;要充分整合资源,集中各类要素保障更多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要扎实抓好已脱贫地区及群众的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给予深度贫困地区更多支持,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大督促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在竹毫村调研2.jpg

在竹毫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王洪勇,市直有关部门及紫云自治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仲强)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