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专题会召开

2019-08-08 17:50:4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8日,全市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成刚出席会议。副市长陈应武主持会议。

7E2CB02E-17FB-429C-8366-1FCBA611B9B9_IMAGE_7_LOW_0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校农对接专题会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市有关部门校农对接、农医对接、农超对接等工作方案汇报,以及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方案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对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这是拓宽边远贫困地区产品销路、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守住食品安全主阵地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八要素”、用活“五步工作法”,按照“政府统筹、市场主导、就近供应、全市调配、贫困村优先”的原则,推动形成农产品大流通、大调度、大配送新格局,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做好市场定位,着力构建“五个体系”,盘活优势资源、抓准关键环节,做好全市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为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奠定基础、创造条件。要立足各地实际,对标市场需求,积极发挥合作社作用,创新生产经营方式,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生产体系;要以县区为主体大力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搭建好各级平台公司,构建各环节“无缝对接”的销售体系;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产品标准,把好生产流通各环节质量关,构建严密规范的安全监管体系;要统筹好市、县、乡、村各级各类市场,发展订单农业,强化工作调度,构建时时“互通有无”的统配体系;要注重政策引导、精准施策,做好各类保障,稳定生产流通各环节工作,构建系统均衡、保障有力的政策体系。(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段斌)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