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举办第二届少儿围棋竞赛

2019-08-15 19:52:2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陈婷

近日,西秀区举办第二届少儿围棋赛,比赛吸引90多名小棋手们齐聚一堂共同切磋棋艺。

此次比赛采取积分循环赛制,根据小棋手的棋艺高低将分为段位组和级位组,由电脑编排每轮比赛,共设七轮比赛活动。比赛将按照段位组录取前8名,级位组录取前16名的方式,对获胜的小棋手进行奖励。

f82b5f08-66ca-437f-a12c-200278b9538c_IMAGE_2_副本.jpg

此次比赛,在为西秀区围棋爱好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围棋运动氛围的同时,还吸引了外地的小棋手参加,来自广州的小棋手易璟鸿就是特意来参赛的。

“我从广州来,到这里比赛我感觉很开心,可以和很多小朋友在一起玩,我觉得上一届的小朋友不是很强,这一届的小朋友能力更强了,和他们比赛可以提高围棋水平。”参赛小棋手易璟鸿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了快乐、增进了棋艺。

f82b5f08-66ca-437f-a12c-200278b9538c_IMAGE_1_副本.jpg

据西秀区围棋协会秘书长王金玉介绍,近年来,围棋运动在西秀区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和普及,少儿围棋也具有一定的规模。此次少儿围棋竞赛,旨在提供一个平台,让所有的围棋小棋手都可以来参与到比赛中来,相互交流、切磋,共同提高棋艺。

据悉,竞赛组委会将在此次比赛获胜的小棋手中挑选优秀选手组建西秀少儿围棋队,切实推动西秀区少儿围棋运动的发展。(王艳青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吴学思)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