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社区

2019-08-08 19:21: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陈婷

  近日,经开区星光社区服务中心学苑居委会邀请消防大队教官作为讲师,在社区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以此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及加强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确保居民做到安全用火、用电,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

  讲座中,教官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的真实案例,结合实况录像和图片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来展开,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电力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最后,教官还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并现场进行演示。

  通过本次讲座,近一步提高了居民防火意识及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