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公路管理局扶贫干部和村支两委开展乡村游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17 16:03:2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两年前,交通不便,地不成片、田不成块,人居环境差,没有像样的产业;如今,村里组组通上公路,户户通了人行便道,危房贫困户搬进新居,小龙虾等产业蓬勃发展……”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来自安顺公路管理局的扶贫干部和村支“两委”上下同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西秀区鸡场大寨村正悄然发生着华丽的蜕变。近日,由安顺公路管理局扶贫干部和村支两委组织发动的这场“鸣涧”游记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钓龙虾、吃烧烤、看表演。

  安顺公路管理局派驻蔡官镇鸡场大寨村第一书记皮庆柏告诉记者,我们是为了持续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强农业结构调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是今年活动举办得成功,如果可以,我们明年继续办,一年一年的办下去,争取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如今的大寨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产业的逐步成型,村里均通了水泥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村里提倡每家每户既种植苗木果树,又适当栽花种草,大力推进美化、净化、绿化、亮化,为发展乡村旅游创造条件。游客来后,既可饱览山水风光,又可品尝原生态绿色土菜,钓龙虾、钓鱼。据了解,此次开展的“鸣涧”游记活动就是要把大寨村的优美环境、特色旅游、乡村土产品等推出大山。

  据悉,鸡场大寨村位于西秀区蔡官镇东北面,属一类贫困村,全村总户数723户3402人,贫脱贫84户262人,未脱贫户9户12人,拟于2019年全部脱贫。早在2017年,来到这里扶贫的安顺公路管理局的干部们在对大寨村的贫困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后,围绕让全村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引领全村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一个贫困村的嬗变。(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