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市场监管局马官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9-08-20 11:43:3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董文浩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7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马官分局在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举办了全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活动。全校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及食堂从业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1

  此次培训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索证索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餐饮服务环节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操作规范、食品的采购索证、食品原料贮存管理、食物中毒的预防及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要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查找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重要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明确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制,实施责任追究。三是要加强各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过程控制,有效预防和消除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师生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满意。
  通过培训,增强了学校食品从业人员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学校食堂管理和操作更加规范化。(普定县市场监管局马官分局 董文浩)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