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市场监管局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有力

2019-09-10 16:47: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吴学思

  为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确保广大青少年有一个健康、安全、洁净的校园环境,根据区“迎大庆、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秋季开学时间安排,自8月19日至今,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整治行动措施有力,取得阶段性成效。

  整治以校园周边200米内的经营户为检查重点,一方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坚决打击取缔无照经营活动,不断增强经营户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加大周边食品、餐饮经营户的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查过期、“三无”和霉变食品,督促经营户建立健全进销货台帐和进货查验制度,加大食品安全和文明餐桌活动的宣传力度,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得到保障。

  同时,对城区、农村学校及托幼机机构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对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九个方面关键环节控制点进行指导完善,管控食品安全风险;并联合区教育局在西秀高中、安顺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全区秋季学期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专题培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质量,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此外,结合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以校园周边书店、学习用品店、音像店、玩具店等消费场所为对象,重点清查文化用品质量是否合格,严厉查处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书籍、玩具、小游戏,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68余所,整治校园周边经营户800余户,完善证照35户,责令下架口袋书及各类书刊1000余份,督促下架气弹枪、玩具匕首等尖锐性危险玩具20余套。(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