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简嘎乡:电商助力百香果飘香全国

2019-09-10 17:07: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肖劲松

  深秋时节,瓜果飘香。走进镇宁自治县简嘎乡百香果收购点,工作人员正忙着处理当天的网络订单,称重、打包等工作忙碌而有序。近年来,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简嘎乡百香果的名气越来越大。除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外,当地紧跟时代步伐,积极与快递企业合作,打通电商销售渠道,助力当地百香果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2

  "按照果子品相,百香果可以分为大果、中果、小果,网络渠道我们都是精选大果进行销售,每箱5斤,每斤10元,每天销售的数量在50至100箱。"现场工作人员王兵告诉记者。由于百香果本身的品质好,加上行之有效的线上线下营销,百香果成熟后就一直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第一批百香果累计销售12万斤,销售金额近40万元。

3

  简嘎乡2017年开始种植百香果,18年挂果上市。种植区域遍及法绕村、磨德村、播西村、喜妹村等地,总面积达1000亩,截止目前已挂果720亩,亩产百香果2000斤。为解决百香果销售问题,简嘎乡引进贵州普安富蓝商贸有限公司专门对百香果进行收购销售,市场行情好时按照市场价收购,行情差时以保底价3元/斤收购。通过大量的宣传工作以及电商等销售途径,外界对简嘎百香果的认知接受度不断提高,百香果销往全国各地。

1

  据了解,百香果富含蛋白质、碱酸等人体所需营养物质,还可加进各类饮料中提升饮料品质,因此非常受消费者喜爱。由于百香果挂果周期短,产量高,供果期长达9个月,一次性种植可多年收果,果实耐贮存,因此成为了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法宝。通过百香果种植,形成了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合作社采用统一管理并“返租倒包”给有劳动能力和种植技术的贫困户或农户,且提供种、管、销、培训、保底回收等服务,“返租倒包”面积范围在2—10亩之间,以每亩按照4:6的效益分红,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