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牢记使命 方能致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09-11 11:02: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陈婷婷 甘良莹 肖劲松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9月10日,安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每个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市党员干部在会后对主题教育的开展反响热烈。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命运和家庭幸福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做。工作中,我们将善学善用,练就过硬本领,把主题教育与推动部门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圣文说。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坚决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是我市的现实所需,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

  “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柚说,市发展改革委将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五个专项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为抓手,科学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立军表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住建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党组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扎实认真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自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求深入,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首要政治任务,大力锤炼党员干部作风,聚焦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尽锐出战,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主攻深度贫困地区,深入推进“夏秋决战”和“五个专项治理”,切实以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

  安顺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范成荣表示,作为党的喉舌,安顺日报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安顺日报社将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党的喉舌作用。报社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不渝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积极推进融媒体从“融合”向“融活”纵深发展,做好理论宣讲,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助推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声音在黔中大地生根。

  “初心不改,使命长担。”

  “我们一定坚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

  ……

  会议结束,党员干部的心声不止。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甘良莹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