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适游"景区排名出炉 贵州四景区上榜

2019-09-11 11:24:57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胡晓

中秋、国庆假期马上就要到来,每逢节假日,去哪里都容易遭遇“人山人海”,那么,全国哪些景区“适游”指数高呢?数据告诉你!9月11日,记者从《2018-2019中国主要旅游景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获悉,在全国景区“适游指数”排行榜中,贵州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风景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四个景区上榜。

  据悉《报告》由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报告基于高德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首次推出景区“适游指数”,并结合游客口碑指数,综合分析了全国各省600余个景区在过去一年的游玩适宜度,旨在为景区发展建设、游客出游提供参考。

《2018-2019中国主要旅游景区分析报告》贵州四景区上榜

  什么是景区“适游指数”呢?据悉,“适游指数”主要是通过景区热度、客流压力、交通便捷度、服务设施这四个方面综合考量。指数数值越高,说明景区越受欢迎,景区内公共服务设施相对到位,同时周边交通相对便利,景区能承受较高的客流压力,意味着景区相对更加适宜游玩。

  《报告》显示,贵州省服务设施指数处中上水平,比较适宜游玩,贵州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风景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四个景区上榜。从全国范围来看,南方省份头部景区入选适游景区的较多。此外,本报告还从景区客流指数、好评量、差评量等方面,客观地评价了景区口碑综合水平。数据显示,从全国来看,故宫博物院、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南京总统府的“口碑指数”最高,深受游客好评。


  延伸阅读——去贵州上榜景区玩啥?

  镇远古城

  镇远是座历史悠久的苗乡古城,坐落在黔东南州镇远县?阳河畔。这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的建筑依山因地,与悬崖、古木、藤萝、岩畔、溶洞天然合成,融为一体,真是巧夺天工。既有临江远眺的吊脚楼,也有恬静幽邃的寺院禅台,有朗朗书声的学院,更有锣鼓喧天的戏台,集天下山水楼阁荟萃为一方。

  西江千户苗寨

  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素有“苗都”之称,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天然博物馆”,是研究苗族历史与文化的活化石。古街古巷、苗歌芦笙、猪脚糍粑、梯田风雨桥……每处景观、每项民风、每份美食,都深深牵绊着过往游客。

  梵净山风景区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东北部的铜仁地区,海拔2572米,系武陵山脉主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梵净山山形复杂,环境多变,由此形成了全球为数不多的生物多样性基地。根据科考资料,区内现有植物种类约2000余种,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植物有31种,原始森林里栖息着多种频临灭绝的国家保护动物,其中黔金丝猴被誉为“地球的独生子”,仅存800余只,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动物。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观看的大美瀑布,它以其雄奇壮阔的大瀑布、连环密布的瀑布群而闻名于海内外,享有“中华第一瀑”之盛誉。观瀑亭上的对联“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虹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就是对它的真实写照,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毫不吝啬自己对它壮丽景象的赞扬之情,但多少文字,多少影像,都比不上你亲自站在它面前的那一刻带来的震撼。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