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6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9.8% 全省排位第一

2019-07-24 11:24:2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我市积极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明显。

  今年1至6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9.8%,与去年同比上升1.8%,全省排位第一。其中: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9.4%,与去年同比上升6.0%,全省排位第二。全市监测的二氧化硫等6项污染物浓度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据悉,根据省生态环境厅《2019年6月和1-6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我市为中心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相对较好的3个市州之一,排位第2。同时,我市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涉及的5个国控、6个省控监测断面监测数据表明黄果树断面达到规定的II类水质标准,其余10个考核断面均达到规定的III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上半年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前30城市中安顺排位第28。8个县级以上(市级1个、县级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均达到规定的Ⅲ类水质要求,达标率100%。(安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