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墙”锦簇迎国庆

2019-09-11 17:30: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姚顺 文崛

  雨后的安顺,凉爽怡人。为了迎接建国70周年的到来,西秀区园林局在东门坡主题为“平安顺意”与“70”字样的庆祝国庆主题花墙,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1

东门坡主题花墙花卉装扮的“平安顺意”字样

  1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东门坡见到一个用各色花卉装扮的一个3米多高的立体式花墙,中间用红色的花卉布置的平安顺意,整个面积在300平米左右,合理的布局,自然的图案,靓丽的色彩,让不少市民在花墙边拍照留念。

东门坡主题花墙花卉装扮的“70”字样

东门坡主题花墙花卉装扮的“70”字样

  市民周女士介绍,今年的景观布置非常的漂亮,有特点,一座城市就应该布置这样的景观效果,不仅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将城市装扮得更为漂亮,提升了城市的品位,看见这么靓丽的景观,整个身心都非常的愉悦。

  市民王女士说:“还是今年的花墙布置出了效果,不仅立意清新,还提升了城市的温度,现在布置上了鲜花,提升了城市的美感,让城市有了生生机勃勃的感觉,也让我们的城市也越来越美丽”。

  路过的市民也纷纷赞叹:“布置得非常的靓丽”。

2

东门坡主题花墙

  据西秀区园林局城西管理所负责人赵丽说:我们在东门坡打造主题花墙,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到来,整个花墙以“平安顺意”和“70”字样为主题,契合了安顺城市之名,也表现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到来。”

  “此次我们使用的鲜花主要以凤仙、大花金鸡菊等花卉,此次花墙布置使用花卉约4.5万盆,”赵丽说,花墙的布置,不仅提升了城市的景观效果,也给城市增加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虹山湖景观花卉布置效果

虹山湖景观花卉布置效果

  西秀区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张军松介绍,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对黔中大厦、新大十字、老大十字、虹山湖大坝等主要交通节点进行花卉更换,主要以凤尾鸡冠花、百日草、新几内亚凤仙、大花金鸡菊、中国红、长春花、彩叶草、凤仙8个新品种等其它红、黄色鲜花植物为主,绿色为底,预计使用花卉在45万盆左右。

金钟广场入口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花坛

金钟广场入口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花坛

金钟广场艺术花坛布置效果

金钟广场艺术花坛布置效果

  “目前,所更换的花卉还是初花期,在过一两个星期,所有的鲜花进入盛开期,景观效果会更加靓丽。”张军松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顺 文崛)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