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2 17:46: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2日,安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铁的意志、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开展好主题教育,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和重视,真正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咬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真学笃行,突出实效,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实举措好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始终保持政治担当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在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从严督促指导上抓落实。市纪委常委会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精心谋划、认真实施,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委机关、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出表率、树立标杆。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牵头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主题教育开展,及时督促、强化指导。各内设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责任,细化措施、深入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各司其责、紧密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调度和组织协调,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秘书长,各县(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市直各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安纪宣)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