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光明 保电“不打烊”

2019-09-15 19:52: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我市普降暴雨,导致多处雨水灾害、山体滑坡, 其中关岭自治县花江镇莲花村啊哪组灾情较为严重,部分道路被水淹没,路旁的供电线路、设备受损严重,全组停电。南方电网贵州安顺关岭供电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集抢修人员、抢修车辆组成抗洪抢险队赶赴受灾现场,全力保障当地村民汛期的安全用电。


  9月12日,大雨刚停没多久,关岭供电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兵分几路,对该村寨供电主线、杆塔展开巡视,发现供电线路进村庄的后半段10千伏花前线被水淹没。查明故障后,班组负责人在现场进行讨论制定抢修方案,但由于线路杆塔被水淹没过深,需要等洪水退却后才能实施,考虑到复电工作的复杂性,配电所决定先向上级申请一台发电车,帮助当地村民过好中秋节。

  村民杜成兴老人说:“上一次遇到这么大雨水是在五十年前,那时候洪水消退差不多用了两个多星期!”。抢修负责人立即向上级说明灾情,而后得到一致决定:在隔壁坡歇村朝子组的10千伏花孔线上新搭接一条1.5公里长的10千伏线路,来保证莲花村啊哪组的电力供应,在此期间将持续用发电车保证啊哪组村民的正常用电。此外,关岭供电局还分派了5人两班制昼夜驻守该村组,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易黎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