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部门多举并措 确保国庆假日出行无忧

2019-10-02 19:42: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9cad42b-266e-49ed-8e7c-e24db750e00a_IMAGE_0

39cad42b-266e-49ed-8e7c-e24db750e00a_IMAGE_1

39cad42b-266e-49ed-8e7c-e24db750e00a_IMAGE_2

39cad42b-266e-49ed-8e7c-e24db750e00a_IMAGE_3

39cad42b-266e-49ed-8e7c-e24db750e00a_IMAGE_4

39cad42b-266e-49ed-8e7c-e24db750e00a_IMAGE_5

39cad42b-266e-49ed-8e7c-e24db750e00a_IMAGE_6

  国庆小长假,外出旅游、乡村旅游、景区旅游、探亲等成了不少人欢度国庆的方式。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国庆节期间能顺利出行,我市运管部门本着早动员、早准备、早部署的原则,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通畅无事故。

  国庆首日,记者在安顺火车站便看到候车室里坐满了即将出行的旅客,期间仍有不少旅客接踵而至。据了解,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国庆期间安顺火车站加开了7列途经安顺的旅客列车,分别是快6501次贵阳至昭通、快9502次昭通至贵阳、快9506次宜宾到贵阳、快9595次贵阳至六盘水、快9596次六盘水至贵阳、快9553次贵阳至草海、快9554次草海至贵阳,预计每天旅客发送一万人次左右。

  “国庆节期间安顺站10个人工售票窗口和11台自动售票机全部开放。由于出行的旅客较多,请旅客朋友提前到站,换取车票,给进站预留足够的时间。同时,为了保障旅客安全,车站也将加大安检措施,请广大旅客也自觉避免携带违禁物品进站。”安顺火车站客运值班人员胡涛说。

  在客运东站,各班次车辆排列整齐,旅客出行井然有序。针对国庆长假期间旅客出行的高峰,安顺客运东站站长助理陈红星如是说,

  在国庆期间,客运东站为确保旅客能顺畅安全出行,不仅增加售票窗口,而且在自助售票机处增加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能快速取票购票,缩短旅客排队时间,及时出行。

  记者也看到车站工作人员对每件进站的行李物品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进出站的安检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做出不能进出站的要求。陈红星说,由于国庆期间是出行的高峰期,为此,客运总公司已预备好随时加班的车辆,车站也加强了安检增派保安人员,对进站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黄果树机场前期便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题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并针对安全大检查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来自各地的旅客,黄果树机场还加强了员工的服务培训,并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旅客的旅程安全。

  据黄果树机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梁秀荣介绍,针对国庆期间可能出现的航班延误和糟糕天气等影响旅客出行的突发事件,黄果树机场管理公司早早进行了研判,也联系了航空公司,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将及时对旅客进行妥善安排。目前已跟周边酒店进行了协商,对旅客的餐饮问题也提前进行了部署,并针对大面积航班延误进行了应急演练,确保国庆期间旅客出行有保障。

  高铁作为长假期间人们普遍选择的出行方式之一。今年国庆,安顺西高铁站除了加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外,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出行需求,安顺西高铁站也增加了列车车厢,最大限度方便各地旅客顺利出行。

  “在国庆期间,安顺西站为了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增派了警力,对进京列车进行了二次安检,专区候车,每天开启68趟列车,其中有34辆重联,由平常的单组8节车厢改为现在的16节车厢。”安顺西站客运主任黄远凤说。

  此外,交通运输部门也表示在假日期间将密切关注各交通枢纽客流,进一步完善铁路、航空、公路与市内交通的应急联动,加强协调,在客流高峰时段及时抽调公交车、出租汽车运力,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快。(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