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

2019-10-04 16:33:2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加大电子社保卡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拓展电子社保卡应用场。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联合举行首场以“你用电子社保卡,我为你加油”活动。现场获奖的700名幸运持电子卡市民均可获得加油卡一张。

mobileText_IMAGE_4954

  据了解,此次“你用电子社保卡,我为你加油”抽奖活动将持续6个月,活动旨在通过物质奖励的方式,激励社保卡持卡人员下载“贵州社保”、“云上贵州多彩宝”“人社部掌上12333”和各家银行APP以及关注“贵州12333”微信公众号等签发电子社保卡,营造全社会使用电子社保卡服务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我市已有176.2万人持有社保卡,凡持有实体社保卡的人员均可申领申请电子社保卡。

  使用电子社保卡可以解除群众随身携带实体社保卡易遗失、损坏的忧虑,免除因忘带社保卡而无法办理人社业务和享受社保服务的烦恼。群众通过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享受与实体社保卡同样的人社服务,既便捷又安全,对提高群众满意度,实现人社工作更加便民利民化有着重大的意义。下一步,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加大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应用,逐步将养老、工伤、失业等待遇支付通过社保卡进行发放,把人社信息查询、就业创业、劳动用工、社保关系转移和缴纳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人社服务移植到互联网上,努力实现社保卡“一卡通办”人社业务。(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