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市民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2019-10-05 16:20:4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康馨月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自9月28日我市启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先后前往观看展出,从一幅幅丰富多彩的影像画面中感受安顺70年来的沧桑巨变。

1

  10月4日下午,若飞广场前人头攒动,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图片展前热烈的讨论和拍照。“昨天在家里看了阅兵式之后感觉热血沸腾,国家崛起背后的是无数小家的牺牲和个人的奋斗。从一幅幅影像画面里,我看到的是我们安顺这70年来的变迁与飞跃,而这小小的飞跃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的缩影。作为中国人、安顺人,我的内心无比自豪!”市民吴瑶激动的向记者说道。

2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谁家要是有个大哥大太了不起了。那时候手机还不流行,造价昂贵,一部手机像一块砖头一样又大又重。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买一部手机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不再困难,2 G、3G、4G、5G……通信速度变得越来越快,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站在通信版块前面,大学生董纪迎感慨万千。她告诉记者,这次国庆假期回家正好知道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正在展出的消息,就立刻约上了父母一起前来观看。董纪迎表示,此次图片展用翔实的图文资料,再现了安顺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并通过色彩鲜艳的视觉冲击,新与旧的强烈对比,让参观者切身感到了社会的变化。

4

  “如果不是看这些老照片,我都回忆不起曾经老城区的拥挤和脏乱差了,这些老照片仿佛让观众走进了时光隧道,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安顺的发展变化。现在我们城市越来越漂亮了,空气良好、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处处都是鸟语花香。70年岁月如歌,作为一名人民的公仆,我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机关工作人员李甜说道。

3

  据了解,此次图片展共分为“序章、脱贫攻坚、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县区风采、展望”六个篇章,40多个单元,共展出800多幅珍贵的图片。图片反映了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历史瞬间,综合反映了安顺70年来城乡面貌、社会建设、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巨大变化,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出时间从9月28持续至10月12日。(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