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大型灯会吸引10万余人观展

2019-10-08 09:34: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唐琪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经开区在国庆期间举办大型主题灯会,利用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打造“盛世中国梦·光影耀娄湖”这一夜间城市旅游项目,为明年由经开区主办的全市第七届旅发大会创建文化旅游品牌。

  据了解,此次灯展首展于9月26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一切要为小康苦干”为主题,每晚6:30-9:30运营。活动呈现出“亲民性、文化性、娱乐性、时尚性、历史性”的特性,植入大量具有经开区产业、地域文化、节庆等特征的元素。

1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灯展环绕整个娄湖,以传统的民俗扎制方式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设有龙腾盛世、繁荣昌盛、祖国万岁、复兴中国、福满安顺、脱贫攻坚、繁花似锦、融合之城等大型灯组,同时还将娄湖公园周边的树进行彩灯装扮,布置路段长约3公里,设有多个不同场景的景点,张挂布置灯带、宫灯、灯笼、灯柱、满天星等各类灯饰造型,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气氛,现场迷人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娄湖生态公园。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灯展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经开区改革开放成果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20余组形式多样、五彩缤纷的灯饰作品立体化展现了勤劳务实的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时代追梦人的动人场景,公园内还同时布置改革开放成果图片展,为广大市民群众倾心打造白天景色如画、夜幕花灯璀璨的视觉盛宴,灯展开展以来游人络绎不绝,吸引了10万余人观展。(胡宇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