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09 22:49:1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李晓康 杨允平

  10月9日,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市委常委尹恒斌、项长权、刘彤、冯柏林、刘江出席会议。

陈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磅礴,充满了感染力、引领力、号召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弘扬革命传统,发扬斗争精神,汇聚起全市脱贫攻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贫困地区,把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最直接最重要的体现,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全面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安排部署,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压态势,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步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安顺发展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发展战略定力,强化区域协调发展,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强化产业链思维,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抓好全年经济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重要论述,并审议通过了《中共安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运用统一战线这一群众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各界人士,广泛凝聚人心,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破解统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作用,持续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机构改革,扎实履职,努力在建设富美安顺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