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四个突出”抓牢主题教育

2019-10-10 10:31: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不变、根本任务不变、具体目标不变,关岭自治县聚焦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特点,围绕“四个突出”,坚持分级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学习教育始终,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突出目标任务,确保方向不偏。关岭自治县派出9个县级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县直学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各单位按要求成立本级指导组,全面扫除督促指导“死角”和“盲区”。县委主题教育办结合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必学内容,拟定主题教育工作提示单,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突出行业特点,确保因类施策。关岭自治县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实际,细化部门(单位)党组织、乡镇(街道)党组织、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村(居、社区)党组织、中小学校党组织、公立医院党组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年老体弱党员党组织、农村流动党员十大类指导内容。聚焦各领域突出问题,坚持共性问题认真改,个性问题必须改,重点问题彻底改,深挖问题根源,铲除症结所在。

  突出重点难点,确保有的放矢。坚持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比如,部门(单位)党组织重点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灯下黑”等问题;乡镇(街道)党组织重点解决在贯彻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国有企业党组织重点解决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不足、不按期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和“大支部”等问题;离退休干部、年老体弱党员重点解决认识不够、沟通联系少、管理不规范、组织生活不严肃问题;农村流动党员重点解决去向掌握难、活动开展难、管理落实难、作用发挥难问题等等。

  突出跟踪问效,确保责任压实。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结合实际制定指导工作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分级分类指导。通过采取巡回指导、不打招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随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定期进行抽查。重点对各基层党组织在“思想认识到位上、调查研究到位上、检视问题到位上、整改落实到位上、组织领导到位上”进行督促指导,在开展工作期间,对发现的问题要形成意见书,及时反馈给各单位,同时报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并跟踪抓好整改落实。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上报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给予组织处理。(市主宣)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