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2+7”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10-10 10:33: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和不同对象特点,紫云自治县立足实际推行“2+7”分级分类指导工作模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参与范围全员化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前,提前对各级党组织设置、党员队伍分布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微信工作群,力促流动党员“离乡不离组织”,并订购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确保主题教育参与全覆盖、零遗漏。立足当前全县选派1223名干部职工下沉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参加各级党组织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两不误、双促进”。

  分类施策精细化推动主题教育往细里走

  制定分级分类指导工作实施方案,按“2+7”模式分为2个层级、7个行业领域进行指导,确保每个层级每个行业领域的主题教育都真正取得实效。“2”,即结合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抽调38名干部组建12支县委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组建116支巡回指导组,对本区域本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7”,即将全县基层党组织划分为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小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7个行业领域,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的不同特点,对学习教育、检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环节进行精准有效的指导。截至目前,各巡回指导组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00余次,为老党员送学上门50余人次,应知应会测试70余场次。

  责任主体明晰化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的工作手册和工作方案,明确各指导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等,并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上门指导80余场次,培训指导20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各指导组成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业务水平;明确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要精心组织,及时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明确党组(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明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明确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明确督促指导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进行定量定性评估。(市主宣)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