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心里走

2019-10-14 10:26:2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市委常委会带头学思践悟、深学笃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工作,是我们党的巨大优势。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当前,正值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更是全年工作发力攻坚的关键时刻,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党员干部要聚焦“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的要求,切实把学习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历史洞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揭示了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我们要牢牢把握学习的主题和重点,深刻理解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抓住本质精髓,力求融会贯通,达到知行合一。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静下心来深学细研,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还要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当前安顺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时期,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强化理论武装,保持理论清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自己所在部门、所在岗位的实际,善于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和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新发展理念真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教育同研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研究解决本地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让实打实地学推动实打实地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让我们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安顺日报)


责任编辑: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