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

2019-10-14 18:06: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体现。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要将扶贫政策融入主题学习教育的内容。一些地方扶贫工作不细不实,存在“扶不到点子上”、做表面工作的现象,扶贫成效差,群众满意度低,其根本原因是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学习了解不深入、不透彻,停留在一知半解上,未能很好地开展帮扶工作。因此,要将扶贫政策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的内容中,让干部和群众对扶贫政策烂熟于心,读懂、读透彻。

  要将扶贫问题融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内容。目前我市已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离脱贫目标还差多远、存在哪些问题、需补齐哪些短板等,都需要我们结合主题教育进行一次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方能做到精准扶贫、精准施策。

  要将扶贫短板融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内容。只有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地查漏补缺,找到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教育医疗、思想观念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补齐脱贫攻坚中的短板,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将扶贫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内容。有问题就必须解决,若是解决不到位,那么查问题就成了毫无意义的走形式。对大走访、大排查、大清理、大调研、大检视出来的问题,要结合主题教育,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整改,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逐一整改到位,才能让老百姓走出贫困的泥沼,奔向小康生活。

  脱贫攻坚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对各级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检。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脱贫攻坚、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