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019-10-16 18:20:2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国家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

  当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全面深入开展,从机关到企业、从市区到街道、从学校到农村……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和党员范围不断扩大、数量不断增加、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密切,需要解决关系群众最直接的问题也不断具体。这就要求全市各地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筑牢基础。

  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更加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从来没有自己的私利,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做到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主题教育中,面对不断出现的新问题,要解决不断出现的新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宗旨,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全心全意为服务人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持续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民生服务等内容,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民意。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主题教育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群众观点、宗旨意识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坚持心中装着群众,解决好与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更加自觉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和普通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征求意见,把面对面、背对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请进来、送上门结合起来,创新听取意见方式,拓宽征求意见渠道,确保听到群众和普通党员干部的真心话和大实话。

  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重要论断揭示了人心向背的基本规律。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98年来,我们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形成了一整套践行根本宗旨的好办法、好制度、好传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方面,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百姓之心为心,真诚倾听人民群众呼声,要像解决“腹心之疾”一样真心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紧盯群众关心关切,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使工作更顺民心、合民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需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反思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始终牢记我们“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基层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认认真真对待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下力气整改,有针对性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真正实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和心连心。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