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减灾日” 安顺消防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2019-10-16 10:48:4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姚顺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全民消防知识。10月13日,安顺消防支队借第30个“国际减灾日”减灾教育活动之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消防官兵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消防官兵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当天,消防部门设立消防咨询台,精心准备了以家庭防火、灭火、逃生、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等,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做好身边消防安全工作,减少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并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方面的疑难问题,使广大居民有效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小常识,对消防知识也有了更深程度的认识和理解。据悉,全市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8万余份,解答群众疑问200余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

2

3

消防官兵向市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全市各地的消防站及消防科普教育馆全部对社会公众开放,加大开放频次。结合受训人员的生活工作实际,更新培训知识内容。通过装备展示、讲授理论、亲身体验等不同形式,全面增强开放的互动性、实用性和易学性。为群众带来了一场防震减灾的知识“盛宴”,普及了防震减灾和安全知识,大大提升群众避险技巧和的火灾防控意识。

消防官兵向学生讲解防震减灾安全常识

消防官兵向学生讲解防震减灾安全常识

  充分利用LED显示屏高频率、多时段、全方位的优势进行宣传,积极在设有LED显示屏的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网吧等单位,通过向辖区单位负责人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使各单位负责人认识到消防安全宣传的重要意义。通过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安全标语等内容。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防震减灾知识技能和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防震减灾、掌握安全知识。(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顺 通讯员 王铭玖)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