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县政务服务中心:“五项开展”落实主题教育 “三个着力”促进提质增效

2019-10-18 10:22:19    来源:   安顺新闻网      

  关岭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四个一”为抓手,扎实落实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决胜脱贫攻坚与“窗口”服务中。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帮村书记)、脱贫攻坚村级指挥长及村党支部书记在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的同时,到帮扶村上好一次专题党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由党支部书记从党的政治生活、党的基本属性、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开展一次道德讲堂:以主题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到帮扶村开展道德讲堂。此次讲堂紧紧围绕“助人为乐、热爱劳动、美化村居环境”为主题,引导干部群众“积小善为大善”,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赴西秀区王若飞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在王若飞同志塑像旁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通过认真听取解说员解说、实地观看图片资料、瞻仰实物等方式,详细了解王若飞同志生平事迹,感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

  开展一次作风建设:为规范“窗口”的良好对外服务形象,充分发挥其“放管服”改革前沿的阵地作用。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中心点,召开作风整顿工作会议,从解决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改善营商环境关键要害入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主题教育与“窗口”服务提质增效相结合,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优化工作效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着力解决重复跑问题。制定窗口单位办事规范,促进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对于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以及办理业务辅助咨询,避免群众为一件事情重复跑。

  着力优化现代技术手段。充分发挥现代科技的引领作用,简化操作流程、模块化展示突出形象,不断优化政务系统,提升服务效能。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最快半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腾出更多时间给企业开拓市场,提高产品质量。关岭政务服务网(厅)行政许可335项、行政给付4项、行政确认117项 、行政奖励7项、行政裁决3项、其他权力137项,总计603项,其中541项可实现网上可办,可办率达89.72%,办事办结率100%,好评率100%。

  着力解决工作合力问题。为整合全县资源,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全县共有30个部门100余人433项行政审批及132项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办理,切实帮助群众集中办事,节约跑腿时间。关岭自治县承接省级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保留14项,承接省级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83项。(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