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百合街道:“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 抓深抓实主题教育

2019-10-18 10:21: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百合街道党工委为进一步解决好搬迁群众可持续发展问题,狠抓“五个体系”建设,找准短板,精准施策,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目标,开展搬迁群众“访实情、听期盼、谋民生”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大走访”,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楼入户走访,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宣传脱贫攻坚的成效,与搬迁群众交心谈心,进一步筑牢党群、干群之间的桥梁,营造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引导搬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勤劳致富”、“感恩奋进”的优良意识,疏导不良情绪,消除矛盾纠纷隐患。

  “大排查”,聚焦搬迁群众短板摸底数、访实情、了真意。百合街道结合主题教育,排查搬迁群众基本信息是否精准,排查“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实现、排查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完善。

  “大整改”,解难题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融得进、能发展。针对走访排查的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分解落实责任、明确整改任务,把问题梳理到户到人,把举措细化到户到人,把责任明确到部门到人,把整改工作贯穿走访、排查始终,确保及时抓好问题研究整改工作。

  通过“访实情、听期盼、谋民生”的工作开展,搬迁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提高了政策知晓率,提升了满意度和认可度,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发其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