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45名学生拜师学艺

2019-10-29 11:47:0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陈国平

  10月24日,安顺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举行非遗文化拜师仪式,45名学生拜师学勒尤、学蜡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与保护,培养学生民族意识,增强家国情怀,安顺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成立了校级蜡染和勒尤民间艺术工作室。聘任镇宁自治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向立高为勒尤民间艺术大师工作室主持,聘任扁担山镇美的锦光蜡染厂创办者伍德芬为蜡染民间艺术工作室主持。

  据介绍,向立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族勒尤”市级传承人;伍德芬是远近闻名的蜡染工艺大师,曾两次代表贵州到英国进行蜡染工艺展、比赛,获得佳绩。

  拜师仪式上,学生与师傅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蜡染师傅伍德芬招收了30名学生,勒尤师傅向立高招收了15名学生。(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国平)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